OBlivious

无脑金吹,斯蒂芬金的金。
讲故事的普通人。

焰鹰/ZR/雷卡

致Oblivious太太的一个长评

啊——非常感谢,这也是我得到的第一份长评,非常认真也非常棒,真是太高兴了…其实这一篇只是作为我想讲故事的一次尝试,在这之前我只尝试过意识流风格而无法做到叙述,能得到你如此的喜欢我异常惊喜。其实写长篇对我来说是个不断完善的过程,最开始想到的只是框架随后会在脑内诞生分支和细节,不断的这样下去会想到新的场景情节甚至改掉结局。原来我写下这些只是为了吐露心中的欲望来自娱自乐,但既然能得到你如此衷心的喜欢和支持,我想我要更认真一些。
关于斯蒂芬金…他真的是个非常、非常厉害的作家,也是唯一一个能让我在阅读时太过紧张激动以至于拼命深呼吸的人,因为太过精彩太过震撼。但是社会给他的评价褒贬不一,我的德国住家太太也说过他的文字让自己几个星期睡不着觉,似乎是因为太可怕了(她读的是小丑回魂),所以我并不知悉你在阅读后会有如何的体验。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喜欢故事的人都会喜欢上他,喜欢上他的风趣与才华,那些异世界的梦和光怪陆离,去打开一扇崭新的门。
总之,真的十分感谢,你能写长评的心和努力就已足够,谢谢你给予我的感动和动力。

山有寂庭。:

尊敬的@Oblivious 太太:

您好。

很抱歉用了如此生硬不讨喜的称呼,因为我至此才想起,我还从未询问过如何称呼您,如此之后都要用“您”来称呼您了。

说实话,我纠结了很久,非常久,到现在也还是犹豫着在下笔,并且用了书信格式——我不知道这是否正确。

大概会是个东拉西扯经常跑题完全自说自话糟糕透了的长评。

——我真的从未写过长评:-(

好吧,正题开始——

要说最初我是如何对您的文章感到兴趣的——说实话,那得叫一见倾心——从最开头那段摘自斯蒂芬·金先生的《重生》的那段话,就深深吸引了我。

那是个非常有趣独特并且值得人思考的问题,和值得去尝试的对人生的一种观测角度。

好吧,其实以上只是我的胡掐乱语。

我自知我并不能真正读懂它们——那些深刻的道理——但我想我还是有分辨它们好坏的能力:P

十分可惜的是,我没能抽空去拜读斯蒂芬·金先生(之后我想简称为金先生)的这部作品,即使我十分有空,闲到发慌——我选择了躺在床上带上耳机在手机上到处翻音乐听直到一天过去——哦,我的生活真是颓废。

话题好像扯远了,没读过金先生的作品将会是我现在的一大遗憾,我想我以后会磨蹭着将他的作品一点点读完,而现在我会把重心放在理解您想要表达的。

呃,我是说,尽我全力去理解,毕竟,要我说,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实在是差透了。

在目前您还未完结的这一系列文章,我想,您给嘉德罗斯的定位,也许就是对于格瑞来说,那鬼魅般不能定义,也捕捉不到具体的“第五先生”吧。

是的,话是什么这么说并不代表正确,所以我十分好奇您会给嘉德罗斯以什么样的姿态——会是目前那宛如都市传说,只存在于闲人语言里的虚幻的存在——和格瑞生活下去呢?

或者,您并没有打算要描写两人之间的恋爱关系——爱的定义太多,往深处想的话,凭我的大脑怕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吧。

您会写的两人之间的感情怕不是简简单单的“喜欢”能概括的……当然也可能只是我自己想太多,也许就是那么简单——简单也是好的,它并不坏。

因为作者是您,我想您自然有自己的思考,并且拥有这权利是理所当然的,所以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猜测——希望不会打扰到您原本的思路【虽然我想这些浅薄的语言并不能给您造成困扰】

嗯,就这么点也已经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……关于语句词汇运用的如何如何,还是请放过我——我所谓的优劣也不过是语句阅读起来是否清爽舒适,逻辑是否连贯顺畅,要真的要我去研究词汇的用法对与否——我已经两年没有接触过语文了,我的语文水平只有初一,甚至更低……能保持现状我也就满足了。

但还是说说吧——非常好,棒透了【想不出别的了】

话题再次跑远【捂脸】真的没有别的值得写下来的想法了,剩下的大概就是无脑的想要夸赞您——您写的真的很棒!我甚至为了能准时看到您的更新给您设置了特别关心——为此我还打开了我从不愿打开的消息通知——那些广告真的是很烦人。

总而言之,请您继续写下去,但不要勉强——我会永远在您背后支持您的(给您打call)

谨启
山有寂庭

7/8 星期六 凌晨一点三十四分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OBlivious | Powered by LOFTER